白山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76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76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20-07-13 2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结合铁路护路安全月活动,组织辖区铁路沿线各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增强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全面落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各项机制建设。领导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坚持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放到摆上重要议程,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做到了齐头并进,同步发展。

  按照白山市护路办、浑江区护路办关于组织开展安全护路宣传总要求,认真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宣传活动。该街道组织通过铁路沿线宣传展板、画册、传单、微信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宣传。本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的宣传内容包括《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知识,共展出展板12块,宣传画册1000余份、传单3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爱路护路意识。切实提高了铁路沿线居民群众对铁路安全的思想认识;提升了中小学生对自身安全及爱护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性。能自觉“知路、爱路、护路”,为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健康的社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马强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