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召开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79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召开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79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召开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15 1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白县召开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暨迎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听取县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分别汇报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推进情况;宣读了《全国扫黑办2020年特派督导工作方案》。

  长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有力有序的开展,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精益求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举措,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营造舆论声势,因地制宜确定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攻势,持续扩大专项斗争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牵头负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影响百日攻坚战开展的,将进行倒查追责。进一步深化行业清源。要不断强化综合治理,统筹运用政策、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严防乱生恶、恶生黑。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依法严惩、围绕铲除土壤、围绕人民群众满意,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一批堵漏洞、管长远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高度重视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迎检工作。强化措施,做足准备,以良好的状态投入迎检工作中,并以此为契机,高效完成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目标任务和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检查迎检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长白县扫黑办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