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298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298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

2021-01-14 2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百姓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实改善辖区治安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长白县公安局在紧盯大案要案的同时,对多发性、影响民生的小案也发起凌厉攻势,全力助推冬季百日攻坚战。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核实盗窃案件3起。

  1月10日、11日,长白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相继接到长白镇3名居民报案,称家中被盗,手机、手表等物品丢失,被盗物品总价值约3800元人民币。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现场门窗完好,无撬动痕迹,家中无被翻动痕迹,经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为专业技术性开锁盗窃人员。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调查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的男性驾驶员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视频大队及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大量工作,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1月11日14时许,刑事侦查大队联合十四道沟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其家中将涉嫌入室盗窃的范某某抓获,并搜出专业开锁工具两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其是在网络上购买的专业开锁工具,学习使用后在长白县内连续作案3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温馨提示:

  年关将至,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意识,随手关好门窗,防贼顺手牵羊;不要在家中、办公室放大量现金;做好邻里间的相互守望;晚间出门家里留盏灯,做好这些防范措施,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