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群众急 民警帮忙速找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370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机丢失群众急 民警帮忙速找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370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手机丢失群众急 民警帮忙速找回

2021-05-08 0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积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勇于担当作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508131351.jpg

  “您好,我的手机在影剧院丢了,仔细找了几遍也找不到,打电话也显示关机状态,手机里有很多文件信息和朋友客户的宝贵资料,还绑定了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水电费交通卡这些常用APP,能帮我一起找找吗?”近日,一位神色慌张、情绪激动的女士跑到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值班室焦急地说道。

  值班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原来当日上午报案人张女士在影剧院观看电影,手机从兜里面滑落,看完电影散场出来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跟着朋友找了几遍也没有找到,手机里面的资料很重要,便来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的理念,立即来到影剧院,调取影剧院和周边地区的监控视频。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张女士离开后有几个人到过附近座位,并且其中一个人有俯身拾取东西的细微动作,嫌疑比较大。结合影剧院周边区域的监控视频和大量的走访工作,民警找到了其中3个人。刚开始3人矢口否认看到有人捡手机,经过民警耐心的解释和劝导,他们告知民警捡走手机那个人的身份和住址。民警来到捡走手机人的住所,通过对其释法明理、进行道德教育、剖析利害关系等方式。最终,此人表示理解,并自愿把手机还给张女士。

  第2天下午,张女士将一面写着“百姓无小事,警民鱼水情”的锦旗送到了河北派出所,再三对民警为她找回手机表示感谢,称赞民警是真的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