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各级经文保部门全面强化校园“护学岗”建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王韬 3374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各级经文保部门全面强化校园“护学岗”建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王韬 3374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真情护学 一心为民

白山市公安局各级经文保部门全面强化校园“护学岗”建设

2021-05-14 13: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校园安防意识,日前,白山市公安局各级经文保部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强化校园“护学岗”“高峰警力护送”机制建设。

  青少年和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防止青少年和儿童受到伤害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经文保部门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中小学、幼儿园绝对安全。

  在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属地公安机关民警在校园门前执勤,护送学生,维护秩序,巡查校园及周边安全,清理闲杂人员,切实发挥护学作用。针对在主要交通干道附近的学校,交警负责执勤疏导交通,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

  属地公安机关将有限的警车摆放到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将在街面巡逻联勤力量重点投放到各校园周边,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形成震慑作用,一旦校园发生突发情况,保证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该局将此项工作作为正常的警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深刻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不变宗旨,彰显了白山警察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