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公安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护墙”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375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公安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护墙”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375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用心守护你!

临江公安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护墙”

2021-05-16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临江市公安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民警通过法制教育宣讲、安全隐患排查、培训安保人员等形式,层层推进校园安保工作走深走实,确保站好“护学岗”,筑牢安全“防护墙”。

  法制课堂 宣传教育

  为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临城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临江市职业技术学校,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及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教导全体同学如何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暴力。同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易发高发的案件实例,对师生进行反诈骗宣传,提高防骗能力,教育全体学生要懂法、学法、知法、守法,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时时刻刻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反恐制暴 共建共防

  大栗子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防暴器械使用技能培训活动。其间,民警向学校安保人员详细对防护盾牌、钢叉等安保器械的基本使用方法、操作要领、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演示与讲解,现场指导学校保安人员如何处置突发事件,如何提高处置能力。此外,民警走进校园门卫值班室、学生活动室和教室等重点部位,详细检查了消防器材、用电设备、报警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巡逻站岗 守护平安

  临江交警大队为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提前与校方联系对接,掌握学校上学、放学时间,认真分析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特点和规律,合理部署上学、放学期间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安排警力在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不带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严查严处,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切实为广大师生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逃生技巧 保障安全

  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闹枝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心校开展防范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前,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广大师生就如何防范地震灾害进行了宣讲,并反复示范逃生动作要领,使师生能正确了解掌握逃生的自救方法。详细讲解后,师生返回教室,随着“地震”信号的发出,按照疏散演练预案要求项目流程,进入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环节,各班师生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段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安全有序、有条不紊,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拥挤或踩踏事故,达到了较好的宣传和教育目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