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公安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377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公安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377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公安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2021-05-20 0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5月18日,白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白山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公安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全体民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善华主持。

       市委宣讲团成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和深入浅出地讲解。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说理透彻、精彩纷呈,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让全体民警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白山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走前列有特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丰富宣传宣讲内容,拓展宣传宣讲载体,创新宣传宣讲方式。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 的公安铁军,为白山“一谷一城”建设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