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09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引领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09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创新引领

——记白山市江源区看守所党支部

2021-07-13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山市江源区看守所共有干警23人,领导班子成员4人,党支部现有党员12人,党支部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支委会成员3人。2020年度被白山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日常工作中,江源区看守所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促队建,积极推动看守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建立健全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点亮党支部“航标灯”,连续三年举办“以人民为中心”监管工作报告会,向社会群众汇报工作,增强广大民警的宗旨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民警开展聆听廉政课、收看警示片等活动,提升全警法纪意识。开展入警、入党宣誓仪式,强化队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坚持开展向典型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

  江源区看守所还积极创新支部党建工作,起航“红色加油站”工程。十九大以来,创新部署开展以“党员干部诵理论”“支部微活动”“学习成果微展播”等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开展宣讲15次,开展警示教育5次,开展警营对外开放4次。全体干警在受到教育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确保监管工作圆满完成。在此基础上,江源区看守所抓关键,求实效,开创监管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切实发挥教育、管理的职能作用。在支部的带领下,看守所主动开辟“第二战场”,共转递涉黑、涉恶线索16条,查实涉黑、涉恶案件6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6人,为江源区扫黑除恶斗争取得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