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22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泉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422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泉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8-04 15: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抚松县公安局泉阳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5日,泉阳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面对面”讲解,强化线下宣传。泉阳派出所在辖区内人群聚集区域通过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犯罪伎俩,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醒群众陌生来电不轻信,陌生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帐汇款多核实,若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做到“多一人知道,少一人受骗”。

  “新联新”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大屏滚动播放宣传广告;QQ、微信等平台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典型案例;组织群众积极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答题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手拉手”合作,加强多方联动。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结合各自职能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泉阳派出所结合“法律六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同时组织村(社区)开展相关法治讲课,提高宣传实效。

  此次宣传,共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册15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20余人,接到群众报警1人,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面警察“蜀黍”再教你几招防范电信诈骗的铁律,即"六个一律",只要你记住了,不管什么样的骗子,都拿你没办法。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