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楼道电井内电线被盗 靖宇警方一小时破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550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区楼道电井内电线被盗 靖宇警方一小时破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550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小区楼道电井内电线被盗 靖宇警方一小时破案

2022-04-07 07: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发财”不择手段,靖宇县一男子竟然将黑手伸向新建未入住楼房,频频盗窃小区楼道电井内电线,作案多起,涉案18000余元人民币。日前,靖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反应,经过缜密侦查,仅用1个小时成功破获这起盗窃电井内电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

微信图片_20220407075320.jpg

  4月5日17时,靖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该县某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何某某报警,称其公司开发的某小区多栋楼电井内电线被人切割盗走,价值约1.8万余元人民币,使预定的施工计划受到干扰,严重影响了房屋交工时间。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方面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开展调查走访工作搜集线索;另一方面通过调取该小区附近监控视频查找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经过进一步侦查和分析研判,成功确定了靖宇县居民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成功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讯,起初韩某百般抵赖,避重就轻,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但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和民警的规劝下,韩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韩某交代,自己是该公司的一名电工,因为经常进出小区楼道,摸清了开工规律,加上本身对电线的市场价值比较了解,一时起了贪念,盗走了电线。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目前,靖宇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