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惯犯屡教不改 警方出击速擒窃贼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房彦妮 3574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盗窃惯犯屡教不改 警方出击速擒窃贼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房彦妮 3574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盗窃惯犯屡教不改 警方出击速擒窃贼

2022-05-14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白山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紧盯传统“盗抢骗”案件,聚力攻坚,严厉打击涉民生案件。5月11日,经过缜密侦查,追踪布控,成功破获某饭店被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5月5日,新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饭店老板陈某报案,“我一大早来店里准备经营时发现吧台大量香烟被盗,门锁都没有被破坏啊!”陈某在电话中说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店内无明显被盗痕迹,民警通过调取店内监控视频,发现在5日凌晨4时许有人闯入,将柜台的香烟一扫而光,价值约4300余元。

  民警循线追踪,根据周边监控视频记录,发现此人在凌晨2点多就在该饭店门前徘徊,并不停向内张望,发现饭店大门的门锁比较松,于是上前用力推撞大门,从门缝钻入屋内实施盗窃行为。

  民警多方取证,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程某。程某今年2月份因犯盗窃罪刚刚刑满释放,回到白山后居无定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经常出没在铁南新城和某网吧,于是民警在其经常出现的地点附近蹲守。经过15个小时的蹲守,当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出现在网吧时,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程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