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警方火速侦破盗窃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房彦妮 3574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警方火速侦破盗窃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房彦妮 3574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靖宇警方火速侦破盗窃案

2022-05-14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快侦暖民心。日前,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快速反应,仅用不到1个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5月9日7时50分,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有一陌生男子找到他,想雇佣自己的三轮车将一辆摩托车和电动车拉往废品回收站,但是人却没跟他一起走,而是乘坐出租车跟在后面,到地方后,陌生男子却迟迟不肯露面,而是让李某随便找一个废品收购站卖掉,李某怀疑这名陌生男子有盗窃的嫌疑,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河北派出所立刻组织民警分头开展现场调查走访、搜集线索、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等工作,查找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经过进一步侦查和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袁某某。5月9日8时30分,民警在一家废品回收站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袁某某于5月8日来到靖宇,先后盗窃偷窃摩托车和电动车各一辆。

  从接到群众报警到案件侦破,民警仅用不到1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车辆,有力保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靖宇公安将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和谐警民关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