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交警护航学子返校复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王伟光 35755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交警护航学子返校复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王伟光 3575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启动“护学岗”

白山交警护航学子返校复课

2022-05-17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山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逐步开始恢复线下教学。为保障复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制定护学工作方案,合理调配警力,在校园及其周边道路设立“护学岗”,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加大道路巡查力度,严查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交通行为,切实保障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复学。

  浑江交警在辖区校门口和周边路口路段指挥疏导人车通行,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即停即走,有序通过。同时提醒学生上下车注意安全,过往车辆减速礼让,有效缩减了车辆行人停留时间,提升了通行效率。

  江源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强化隐患排查、加强路面管控,扎实做好复课期间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倾力为师生筑牢护学交通安全防护网。

  抚松交警大队在辖区中小学校附近设立固定的交警“护学岗”20余处,建立动静态相结合的勤务制度,加强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过马路。

  临江交警护学岗民辅警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限制车辆调头,严查机动车乱停放、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力度。

  靖宇交警护学岗警力在学校周边路段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倡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聚集和交通拥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