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公安护航“三城”创建 反诈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590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公安护航“三城”创建 反诈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590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公安护航“三城”创建 反诈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5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江源区砟子村是白山市公安局包保村屯,为振兴乡村发展,共建美丽乡村,6月14日,白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联合反电信诈骗支队来到砟子村,与村干部、砟子派出所共同开展“守好村民‘钱袋子’助力乡村‘齐净美’”系列活动。

  当天正逢砟子村大集日,集市是村民流动最多、最集中的区域,民警抓住这一契机,早早来到集市上开展宣传。民警细心教导村民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当前电诈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农村老年人居多,防范意识薄弱,一旦被骗容易直接导致返贫致贫风险发生,反诈宣传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道坚固防线!”市公安局驻村干部说。

  随后民警身着“志愿红”来到砟子村域内,协助村干部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集中清理了村路沿线各类垃圾杂物,引导村民不要乱堆乱放,保持环境整洁。并在村内张贴环境整治标语,种植绿植花卉。全体民警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营造了整齐、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