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两只野生动物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590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两只野生动物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超 3590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抚松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两只野生动物

2022-06-15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公安机关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提高。近日,抚松县公安局民警携手辖区居民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河麂一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狍子一只。

  6月7日,抚松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县仙人桥镇大营村林区内发现一只野生狍子幼崽,村民在发现地守候多时,始终等不到母狍子,于是将狍子幼崽带回家中进行救助。森林警察大队立即联合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群众家中,发现该狍子幼崽刚出生不久,身体十分虚弱。为了让其得到更好地救助,工作人员将狍子幼崽带至县林业局,由动保部门暂养,待其成长达到野外放生条件后,再将其放归自然。

  6月9日22时许,抚松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自家超市里跑进来一只野生动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联系林业局动保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辖区居民家中。经确认,闯入居民家中的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河麂,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河麂头部略有擦伤,精神状态良好,伤口无需处理,具备放生条件。随后,民警联同动保部门工作人员将这只迷路的河麂进行放生。

  警方呼吁:

  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人有责。广大群众要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努力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如果发现落单、受伤或者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时,要尽快联系公安机关、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部门,不要随意投喂食物或者擅自涂抹药品处理伤口,以避免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