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公安分局开展“法进校园 守护未来”活动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832476
东兴公安分局开展“法进校园 守护未来”活动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832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东兴公安分局开展“法进校园 守护未来”活动

2024-03-22 14: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日前,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依托“两个融合”工作,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连续开展“法进校园 守护未来”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讲授法治“开学第一课”。

  民警分别走进白山市第九中学和浑江区雷锋小学,重点普及了民典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先后从杜绝校园欺凌、防范新型毒品、预防校园火灾、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剖析违法犯罪原因,警醒法律责任,传授防范技能,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有力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了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奠定了法制基础,进一步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东兴公安分局 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