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公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乡村活动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3289
长白公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乡村活动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3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公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4-03-26 09: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近日,长白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联合十三道沟边境派出所结合“双百专项行动”深入辖区乡村,开展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针对现阶段,农村地区网民普遍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和受教育水平较低,对于网络上的内容鉴别能力较差,很多网络谣言内容容易被他们转发转载,善良的农民变成“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农村地区经常出现的农业政策、占地补偿、医疗保障等类型谣言传授简单的鉴别方法,通过讲解身边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农户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营造良好的遵法守法氛围,共同建设美好乡村。

  下一步,长白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将持续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网上虚假信息的鉴别和识别能力,降低网络谣言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营造辖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携手辖区群众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长白县公安局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