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 强化公厕管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3293
临江市: 强化公厕管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3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 强化公厕管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4-03-26 09: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小公厕,系着民生,连着文明。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临江市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强化公厕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

  该市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常态化管理机制,公厕管理员每日按时到岗,对公厕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着重加强地面、镜面、门窗、洗手台、便池等部位的保洁力度,确保公厕内每个角落、每处设施都能达到全天候洁净。

  在做好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管理员对照消杀规范的要求,对公厕内部设施、墙壁、厕具等进行全方位、高频次的消杀擦拭,对公厕水龙头、门把手、扶手、门帘等人体频繁接触的部位增加消杀频次,防治病媒生物滋生、繁殖和扩散;同时,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使用除臭设施,保持厕内空气流通、干净无异味。

  公厕实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巡查人员对公厕的保洁情况、在岗情况、设施问题、公厕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量化督导考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并跟踪实效。

  下一步,临江市将持续加强公厕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提升公厕保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张洪超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