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7475
临江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7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2024-04-09 08: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临江市深入贯彻吉林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项目和投资摆在突出位置,促进项目更优、计划更实、建设更快,强化要素保障,冲刺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 

  提前谋划储备,积聚发展动能。对照产业发展方向、基础设施短板、国家专项债等支持方向,谋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11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个,总投资19.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5亿元;新建项目19个,总投资99.99亿元,年度计划总投资24.35亿元。积极完善立项、可研、环评等项目前期审批手续,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如正在积极推进的总投资1.89亿元的鸭绿江流域中上游五道沟小流域治理及生态修复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鸭绿江河谷生态食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的年产4亿石英表机芯2400万只表扣项目。

  强化要素保障,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实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聚焦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土地、环评、规划等前期手续,采取重点项目周调度会议+项目现场办公机制,每周对项目逐一调度,推行手续并联办理,缩短办理周期,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办结时限,破解项目瓶颈。总投资1.3亿元的沈白铁路吉林白山仙人桥等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临江段,总投资1.89亿元的鸭绿江流域中上游五道沟小流域治理及生态修复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农夫山泉饮用水天然水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已如期开工建设。

  主动靠前服务,争取政策支持。用好用活中央预算资金、专项债、国债资金等上级资金支持,保障山洪沟、侵蚀沟治理等国债项目按进度提早开工建设。锚定“五大安全”领域,超前启动超长期特别国债谋划工作,逐步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提高项目成熟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为拉动投资增长蓄力。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积极应对国家政府投资类项目提级论证政策,组织项目单位和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政策导向,细化项目分类管理,提高项目提级论证通过率,力争更多项目获得保障支持。

  临江市将持续坚持多措并举招项目,提速提效建项目,以项目积蓄强劲发展动能。做到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形成梯次接续推进的良性循环,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吴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