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404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404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07-05 08:4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7月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市委会议室召开。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统一战线要同心同德、同力同为、同向同行,凝聚发展合力、聚焦发展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夯实团结奋斗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十四五”规划实施特别是做好经济工作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助力。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构筑新发展优势、推动白山高质量发展等课题,深调研、道实情、建良言,切实履行建言资政职能。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引导、凝聚共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广大统战成员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把履职过程作为服务群众、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过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继续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协助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全面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切实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增强政党协商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升监督质量。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自觉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有担当,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在新征程上,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知联会和新阶联代表人士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

  市领导王雪峰、王玥、王学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