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绿色基底 共建美丽白山 头条-白山站 王金顺 3838632
厚植绿色基底 共建美丽白山 头条-白山站 王金顺 3838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厚植绿色基底 共建美丽白山

白山市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4-04-12 15: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染浑江,生机盎然。4月12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来到碱场沟河北侧绿地,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一年一度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白山。

  活动中,王雪峰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一番忙碌,一排排新栽下的红松、海棠、五角枫、核桃楸等树木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王雪峰一边劳动,一边与身边干部群众交谈交流。他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科学种植、精心管护,提高树苗成活率,持续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加快提升城区绿化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王雪峰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让绿色成为白山市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底色。要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和尾矿库治理,实现增绿增质增效,持续擦亮白山绿色发展的鲜明标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大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带动更多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画卷。

  白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驻白山军警部队,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国企机关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视频来源:白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