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助力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宣传推介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837999
白山市举办助力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宣传推介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837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

白山市举办助力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宣传推介会

2024-04-10 15: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0日,“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白山市助力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宣传推介会及招聘会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旨在促进政校企深度合作,吸引集聚省内优秀高校毕业生留白返白就业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张吉锋参加推介会。

  王雪峰在推介会上致辞,并向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把白山作为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首选之地,与白山高质量发展同频同向、同步同行,双向奔赴、双向助力,以自我人生出彩成就白山城市精彩。

  王雪峰指出,白山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是一座绿色生态之城、物产富饶之城、旅游向往之城、文化厚重之城,更是一座人才友好之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培育壮大全域旅游、人参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产业和发展优势,白山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和快车道,成为一座加速崛起之城。

  王雪峰表示,白山一如既往地渴望人才、吸纳人才、成就人才,迭代出台人才新政,让各类人才在白山才享其得。坚持岗位留人,高效组织开展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广泛动员全市民营企业助力高校毕业生留白就业,着力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坚持事业留人,围绕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梯度培育工程,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搭建平台,推进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坚持环境留人,持续开展“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系列活动,积极建设择白留白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地域文化、社会文化,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坚持政策留人,给予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各项优惠政策,对在白山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给予相应扶持。坚持服务留人,积极做好留白就业引导,开设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专窗,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辅导系列活动,享受“保姆式”全面服务。白山将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让大家干事顺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 

  会上,观看白山市市情宣传片,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王卉玲、滕奇惠作就业创业事迹介绍。

DSC_0470.JPG

  推介会后,与会领导参观招聘会现场。

DSC_0541.JPG

  吴倩、张雪松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视频来源:白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